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专题活动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工作汇报

 按照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市教育局上级主管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体安排,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这一重大决策。第一时间成立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校长崔鑫同志亲自担任组长,并亲自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工作。2018919日上午十时,在我校创新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了“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大会由学导处主任靳刚主持,我校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大会。会上崔校长介绍了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并传达了上级主管单位关于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部署开展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扫黑除恶”具体工作。

一、深入广泛宣传,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利用学校电子屏,滚动宣传扫黑除恶标语、口号,制作宣传版面,设立举报箱。

二、向全校师生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动员全校师生进行学习。

由班主任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再学习。全校各班级迅速响应班主任亲自组织主题班会,认真学习专项斗争知识,交回主题班会记录表51份。

三、根据学校实际情况,以问卷调查方式,对以下现象进行重点筛查排查:

(1)校园欺凌事件;

(2)同学之间用不正当方式解决矛盾冲突;

(3)校园借贷现象和校园诈骗现象;

(4)沉迷玩耍收费电子游戏;

(5)勾结校外人员打架闹事;

(6)不服从学校管理教育,对管理人员采取报复、人身攻击等恶劣行为;

(7)以各种不正当理由,妨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事件。

经过重点筛查发现:大部分同学反映我校校园内基本上不存在黑恶势力。但是,也有一些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现象。例如:我校极个别学生在同学交往过程中产生“小摩擦”、“小矛盾”,存在利用不正当手段解决同学间矛盾的情况。还有部分同学反映在校园周边受到虚假宣传、诈骗现象(如抽奖中奖、电信诈骗,但涉及金额都较少,未引起重大危害)。在初中部个别班级反映有极个别学生存在对待同学不够亲和友善的行为,经班主任说服教育,学生均认识到错误,及时改正,与同学和谐相处。

同时,在排查的过程中收到部分同学和家长对我校校园周边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的整改建议。我校地处尧都区鼓楼南西赵村的城乡接合部,校园周边马路上存在车辆占道停车、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的摊点,每到上学、放学时间道路拥堵严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同时,在学校附近还存在许多网吧、电游厅也是影响校园安定的重要隐患。

我校将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工作,让此项工作深入人心。同时,发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开展摸排筛查“黑恶势力”“黑恶事件”。同时,与上级领导和辖区内公安、交警、城管单位一起携手彻底整治周边环境,保障校园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

                 2018920

  

 

微信图片_20180920160730.jpg

 

微信图片_20180920160907.jpg
微信图片_20180920160839.jpg

 

 微信图片_20180920103019

 

微信图片_20180920103030

 

 微信图片_20180920103201

 

 

 微信图片_20180920103506

 微信图片_2018092016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