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专题活动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扑救技能,419日下午,我校开展了消防实操演练活动。

为确保本次演练的成功举办,学校专门邀请尧都区消防中队的官兵、尧庙派出所的民警、政安消防科教中心的教官等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培训与指导。


校长助理靳刚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消防演练的主旨和目的,并结合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要认清目前的消防形势,从规章制度上、思想认识上、措施行动上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明确责任,树立防火工作处处有人查、层层有人管的工作机制,提高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警觉性、预见性和严密性;要确立我校当前安全防范的重点部位,对发现的各种隐患迅速排除。

我校重要职能岗位人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作为义务消防人员分批参与到实战演练中,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有条不紊地投入到活动中,通过亲自操纵灭火器进行灭火,提高了自己消防灭火的技能,并更深切地感受到演练的意义。

副校长王增科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对我校师生的出色表现点赞,对策办本次活动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结合近期四川凉山森林火灾和巴黎圣母院起火事件,指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唤起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他还指出,消防演练活动作为学校传统项目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永无止境,大家一定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锻炼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提高了师生自救自防等安全能力,为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