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专题活动 > 正文
我校学导处开展抑郁症主题宣传活动

我校学导处开展抑郁症主题宣传活动

4月7日是第70个世界卫生日,为迎接这个节日的到来,强化师生对抑郁症的认识,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我校学导处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心理咨询室)开展了一系列精神卫生日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心灵之旅,行走在晴空下”,围绕这个主题,范楷老师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为大家进行了抑郁症知识的普及。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悬挂宣传标语、LED字幕滚动、发放宣传资料、健康知识讲座、号召师生们自主参与横幅签名等形式,旨在让大家深入了解抑郁症的相关知识,教会大家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鼓励大家关注身边的抑郁人群,用学到的知识关怀和帮助同学,为生命助力。

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抑郁症等精神心理疾病的认识,知晓了心理健康对工作、学习、生活的重要性,从而正面引导大家通过科学的方式来解决精神心理问题,为进一步促进师生心理健康、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