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专题活动 > 正文
坚持食用碘盐 享受健康生活——我校开展“碘盐知识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

坚持食用碘盐  享受健康生活

——我校开展“碘盐知识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  

为了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提高全体师生防治碘缺乏病的能力,我校在临汾市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和临汾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

  学导处事先向全体教师发放了由区疾控中心提供的相关宣传材料,在校园内张贴了碘缺乏病宣传画,并于425日上午组织全校师生参加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讲。来自山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的郭白锁主任为师生们讲解了碘缺乏症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补碘的重点人群、碘盐使用中的注意事项等重要内容。郭主任告诉大家防治碘缺乏症最经济的方法就是食盐加碘,同时可经常食用含碘丰富的食品,如海带、海鱼、海虾和紫菜等。

通过开展这项宣传活动,全体师生对碘缺乏病及其危害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懂得了购买、保存和正确使用碘盐以及科学补碘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我防病的能力,同时也利于引导青少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学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