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专题活动 > 正文
掌握应急技能 筑牢安全防线 ——我校圆满完成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应对火灾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与自救、自护能力,提升学校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火灾应急行为习惯,我校于10月21日分别在北校区、南校区进行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由学导处组织,校长助理靳刚同志担任总指挥,李文明、白振军老师担任副总指挥,后勤负责人、保卫科、校办宣传中心负责人、各年级主任、副主任、餐厅及物业经理、政安消防教官等担任成员,全校师生共同参与。

当警报声在校园上空响起,教学楼内师生立刻起身,在引导员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撤离逃生,并以年级、班级为单位列队集结到操场指定地点,演练做到了人员疏散井然有序,消防救援及时可靠。

北校区


南校区

学导处副主任李文明、白振军通报了各通道出口的撤离时间,强调了演练的意义,唤起了大家的重视,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学习安全知识与技能,携手共同巩固平安校园的成果。

学导处副主任李文明讲话


学导处副主任白振军讲话

临汾市宣安应急安全消防科技中心负责人王峰、卢荣荣应邀前来指导,他们指出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全体师生在火灾来临撤离时应重视弯腰捂鼻的重要性,做到动作迅速规范,及时逃生,尽快报警,集结到指定地点后清点人数,做好意外救急。同时,还向同学们科普了电线着火,燃气、天然气失火忌用水灭火的原理,强调了熟练使用灭火器的重要性。


王 峰


卢荣荣

疏散逃生能力是关键时刻求生的重要技能。此次演练,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现场人员组织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全校师生在火灾突发事件发生时的避险能力和逃生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