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专题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我校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深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使师生掌握紧急避震及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提高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我校于9月18日举行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举行了地震避险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学生讲解相关地震知识,指导地震避险动作要领和疏散要求,保证了演练活动的有序进行。

上午10,随着一阵急促警报声响起,我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安全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维持疏散秩序任课老师组织学生撤离教室,学生以书护头,迅速有序地疏散到校园开阔地带。求是楼撤离用时2分钟,博学楼正门用时59秒,东门用时1分40秒,西门用时2分27秒,整个撤离过程紧张、快速、安全、有序,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校长助理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作简要总结。他指出此次演练过程组织到位,老师认真负责,疏散有序。他强调灾患猛于虎平时多一次安全教育,学生就多一份安全保障平时多一次安全演练,危险时刻就多一份希望。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未雨绸缪,常备不懈。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既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又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相关的安全教育活动,真正落实安全责任,用爱与责任为全体师生筑起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