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园丁之家 > 名师风采 > 正文
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李向红

 

李向红,女,汉族,中学语文特级教师。1994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中文系。

从教24年以来,始终工作在教学一线。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座右铭,鞭策自己不断前行。在课堂上锐意进取,积极探索,多次获得“教学标兵”的称号,2017年被评为“山西省特级教师”。曾多次为尧都区高三复习研讨活动做示范课和专题讲座,同时积极参加“西部支教”公益活动。在科研方面,着重点拨教学法的研究、作文逻辑思维能力的研究,曾在《中学语文》、《语文教学通讯》、《语文报》、《临汾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27篇,主编、参编大学及教学用书5部。

17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始终奉行陶行知先生“真的教育是心心相映的活动,惟有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动心灵的深处”的理念,捧着一颗爱心面对学生,尊重学生,同时也很荣幸地得到了学生的认可。20127月被评为临汾市优秀班主任;201211月被评为山西省优秀班主任;2012年以来连续六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并多次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

此外,一直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带领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爱心,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教育格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将永怀激情继续行走在哺芽育树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