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园丁之家 > 个人创作 > 正文
切切爱国情 殷殷报国志


切切爱国情 殷殷报国志
       346
黄婷婷

九一八事变是每一位中国人心中永远抹不去的痛,是我们华夏民族身上一道深深的疤。

观看九一八事变背后的阴谋时,我百感交集:憎恨侵略祖国的日本人;拥护反抗强盗的爱国人士;痛惜被掠去的精密武器;痛心被杀掉的无辜百姓!
我在想:当时的东北为何会沦陷?是将士们害怕牺牲吗?是打不过敌人而示弱吗?不,不是的,都怪那些让人深恶痛绝的叛徒卖国贼。是他们压制爱国人士,与敌人同流合污,出卖了民族主权。

如果全国上下一条心,东北还会沦陷吗?东北还会连一张平静的书桌都放不下吗?卢沟桥还会有七七事变的炮火硝烟吗?我的祖国母亲还会伤痕累累吗?我相信,一定不会!
 21世纪,一个崭新、发展的世纪。中国要成为瞩目的"钢铁长城!我们的生活平静又幸福,每天生活在日益强盛的祖国怀抱里,我倍感骄傲。

过去,我们是"东亚病夫",不敢抬头;现下,我们是东方雄狮但是,我们应该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即使在这样和平的中国生活,我们仍然要居安思危,树立强远的爱国志向,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中华之少年要学习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树立远大的志向,与祖国一同奔跑在世界最前列,让东方雄狮的吼声震慑地球的每个角落,让所有中国人"今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