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园丁之家 > 个人创作 > 正文
那里有座桃园

毛鑫鑫

风景太美,我们走得太匆忙,那里有座桃园尚未驻足细赏。待某日再次前往时,一个人看着这一片绿色,可是为什么,人们都说绿色是生机与活力,在我眼里却犹如一座寒宫呢?

明明远远地就会有香气飘来,轻轻吸进鼻间,香味不散,可为何总是不经意觉得这片林子有些孤单呢?秋落枝头,没有了鸟儿的鸣叫,没有了花儿的争艳,剩下还未发黄的叶子。可是为什么,当我走过,仍然还觉得有一股浓浓的香气刺激着鼻翼两侧呢?

独自走在桃园的路上,自己的脚步声是那么清晰,声声入耳,却又似乎步步踩在自己的心上,一步一沉,坚定而又迷茫。就这样走着,一路走来,到底想了些什么,也都埋在那段路上。

清晨,是那么的凉,即使再厚的防护,也会直接被穿透,冰到肌肤,转而蔓延全身。远远地望去,薄雾淡淡地笼罩了这一片桃园,越是走近,雾越是无法遮挡我的眼眶,我是多么渴望看不清这一切,那样是不是更像是仙境呢?我是多么渴望阳光,舒缓地洒在身上,懒洋洋地暖。只是阳光来了,又为什么把我仅剩的雾气给驱散了呢?是我贪心不知足吗?

我一遍一遍走在这座桃园,没有尽头,不会厌烦。我在桃园随手摘了一株草,一叶一叶地撕下来,数到最后,只剩下一地残破的叶子,内心忽觉迷狂,我是要找什么呢?寻寻觅觅……有人说这是一场梦,云知道风要飞向何处,可是它却无法把风留在身边,伸手去抓,收回来的是也就是看不到、摸不到的回忆罢。那些光阴里本该难忘的故事,就这样紧追快赶,终究没能抓住我们的影子。

那里有一座桃园,就在那座山上,就在那片长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