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园丁之家 > 个人创作 > 正文
勇担教育新使命 共绘强国新蓝图

教工二支部  武鸿杏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报告鼓舞人心,在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11月16日,教工二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在此次支部大会的学习中,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十年来教育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期待着党和国家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一步步落地。同时,我也更加强烈地意识到,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义不容辞的使命。

教师不仅教给学生知识,更承担着育人的重任。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把“立德树人”明确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十大报告又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那么,我们作为教师的职责是什么?我想,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做立德树人的能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就教学而言,我要努力守护好学生原本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学生充分发挥能动性,在学与思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将兴趣转变为热爱,进而为祖国培育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好的教学一定是育人的,在日常教学中应渗透德育,挖掘更多爱国主义教育素材,传播进步与美的思想和文化,播下更多向善的种子。

奔跑在教育之路上,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好,让更多学生坚定信念、忠于信仰,并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身为一名教育行业的青年教师,我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强壮思想骨、构筑精神柱、铺展信仰旗,尽己所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