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灵驿站 > 心育动态 > 正文
山西师大实验中学“5•25心灵运动会”项目介绍

山西师大实验中学

5·25心灵运动会”项目介绍

每年的525日为中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拼搏精神,提高中学生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特举办此次“奔跑吧 阳光心灵”主题心灵运动会。现将活动项目和规则介绍如下,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了解规则,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活动一:人椅

目的 从本游戏中体验团队精神,要求在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要充分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能存在任何偷懒、滥竽充数的思想。

http://b395.photo.store.qq.com/psb?/V11XSzMO1RIsqQ/RMK1K.hGmd3G.wXFBiOgT1KTbLHoZIdKKSpWBpdow1w!/b/dBzLcesmCAAA&bo=VQOAAgAAAAABB*Q!&rf=viewer_4

 

游戏规则和程序:  

1、所有的学员都应该围成一圈,每位学员都应该将他的手放在前面的学员的肩上;  

2、听从训练者的指挥,然后每位学员都应该徐徐坐在他后面学员的大腿上;  

3、坐下之后,培训者可以再喊出相应的口号,例如齐心协力、勇往直前;  

4、可以以小组比赛的形式进行,看看那个小组可以坚持更长的时间,获胜的小组可以要求失败的小组表演节目;

活动二:不倒森林

项目介绍:每个小队每人用手掌部位控制一根塑料棒,依次轮换,规定时间内移动次数多的团队获胜,任何一人使棒倒掉或者用另一只手扶棒都重新开始。

培训目标:

1.看似暂时牺牲了小目标,实际上却是成就了大目标;

2.个人的最终成功,是一个一个的小成功积累而成的。

 

 


 

 

 

 

 

 

 

 

 

 

 

 

 

 


 

活动三:能量传输(珠行万里)

规则:1、不能让球停下来,也就是说不能用手去抓我们的球

2、不能让球回流

3、不能让球掉下来

     违反以上规则呢,我们要重新来,我们是计时的,采取三局二胜制,谁用的时间短那谁就是胜利者。

培训目标:

  通过相互配合快速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突破一些限制性观念,体会融入团队合作成功的成就感。

http://www.nuohanwei.com/UpFiles/Article/201208/20128392119963.jpg


活动四:齐眉棍

项目介绍:

小组成员站成相对的两列,全部将双手举到自己的眉头的位置;将一根2-3米左右的轻质塑料棍放在每个人的双手上,在手不离开的情况下,将轻质塑料棍完全水平的往下移动。

培训目标:1.沟通的有效性;

2.在团队中看似非常简单的任务,但不通过团队中所有的人的努力,不通过所有人的合作和配合是完不成的。

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