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灵驿站 > 心育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奔跑吧·阳光心灵”心灵运动会——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之二

初三最后阶段的备考生活是紧张而充实的,这个时期部分学生会出现不同程度或疲倦、懈怠、紧张或焦虑的心理状态,为了缓解学生考前心理压力,调节考前心理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备战高考,521日至25日,我校专职心理教师范楷带领下初中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灵运动会。

本次活动分为“轻柔体操”、“不倒森林”、“能量传输”、“齐眉棍”四个部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热身活动“轻柔体操”通过捶背、按摩肩部的方式调动了同学的积极性。“能量传输”游戏环节要求每组队员站成一排,利用手中的U型板不断拼接,将一个小球从起点传到远于队伍长度的终点处。参赛同学聚精会神、同心协力,比赛竞争十分激烈,不时有队伍出现失误,回到起点重新开始,绝大多数队伍最终都凭借耐心和互相配合完成了比赛。

作为5·25心理健康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心灵运动会意在引导同学走出教室,打开心胸,促进同学之间的团结互助精神,提升团队合作能力,更好地在朋辈同学间推广心理知识,让更多人认识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

活动的最后,范楷老师真诚寄语初三同学们,希望大家在中考前的二十多天时间里,把这种全情投入的感觉带到学习中去,持续到中考结束,相信大家初中生活的最后时光一定会是快乐、充实并且令自己敬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