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灵驿站 > 心育动态 > 正文
高中生“职业体验”社会实践活动内容

  为帮助和引导我校学生开展早期生涯规划,增加对社会的了解、对各个行业、不同生涯的体验和认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和生涯规划,学导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决定利用暑期开展高中生“职业体验”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1.亲人职业情况访谈

学生通过采访父母、亲戚或者长辈的同事,了解其职业、工作内容等信息,对所调查的职业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知,完成附表1

2.职业世界“十项内容”清单

学生选取其中自己最感兴趣的职业之一,进行深入的了解,完成附表2

3. 职业体验之旅:做一天未来的自己

为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自己将来要从事的工作,学生选取一天对自己喜欢的职业进行亲身体验。

有规划的人生更容易成功。希望通过本次职业体验活动,帮助同学们初步明确职业目标,有效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潜能,调动学习积极性,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为适应未来社会、迈向成功人生奠定基础。

学导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