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才艺舞台 > 正文
画窗的人

327 曹怡婷

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习惯光明。

                                                                                                                                                                                                                                        ——题记

背上行囊,整理好装备,在轻风微雨中,我们出发了。一路上,不去想一周以来的一地鸡毛和近日的考试结果。轻风滑过我的脸庞,细雨落在我的眼边,一时间只想把自己揉进无限的春光里。

“这个世界这么美好,还有那么多无与伦比的精彩,未曾遇见过。”我想把这样的话语送给在黑暗中迷离的人们,鼓励他们出去一起看看这个世界。

路边连绵不断的林子,有深有浅,高低起伏,或有序,或无序,自然的力量让它们共同成长,共同打造一路好风景。尤为特别是那片湖,同好友一起经过时,惊动了湖边栖息的鸟,它们“哗啦啦”一道流线滑翔而过。我瞧见一只小燕子翻过肚皮,在空中做了个漂亮的转体,它用小剪刀把一旁柳树爷爷的白胡子带去不少,柳树爷爷笑着摇了摇头,于是更多的白胡子一起飞落,落在我们头顶,惹得少年的我们“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走着走着,酸痛的脚掌像是要罢工了,我连忙以“终点就在不远处”的理由进行安慰。这使我忽地想起武艺姝曾写的“痛苦与幸福往往相伴而生,前者锻炼我感知后者的敏锐,后者则让我在不起眼的日子里升起一种可爱而不知名的奇异情感。”我们走走停停,路旁的梅花开了,“只把春来报”是他们的向往;“惟愿山河无恙”是我们的心愿。

终点温暖的饭食也一直记得,虽说行者无疆,但行者也要饭饱而后行方可致千里。温热的饭菜给饥肠辘辘的我们注入接着走下去的力量,那天雨中席地而餐的画面真的很美好,我坚信无论经过怎样的沧海桑田,都不会忘记。

这世间有光,但它不会照耀到每一个角落,我想画好多好多窗,给那些身处黑暗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希望。步行二十五公里的经历已经过去了一周,在风声鹤唳的年纪,有这样一场徒步,收获身体与灵魂的双重充盈,一定会成为记忆里泛着微光的珍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