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才艺舞台 > 正文
眼中无物 唯有前方

高330班 崔博楠


操场上,近千名意气少年满目豪情,庄重站立,随着队伍最前方迎风飘扬的旗,少年的思绪比脚步更早地飞向了远方。

远足的征程开始启动。《论语》中有:“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这样的情形用来描写我们是再合适不过了,一路欢笑,一路花香,再有鸟鸣和春风相伴,好不热闹。

行至半途,眺望远方,远山依旧躲藏在飘渺的层云身后,遥不可及;回望身后,楼房等城市标志不知所踪似已隐遁。腿上的酸痛不断扯拽着那根痛觉神经,脚步不断变慢,我不禁仰望昊空,任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思绪,去留无意,漫游天外,云卷云舒。望着那澄澈的白昼,我心中的天地却充斥着黑夜般的恐惧——前方,让我不由自主有点胆怯。

怎奈天公也不作美,蒙蒙细雨从天上来,像荡漾在半空中的轻纱笼罩着大地。我的泪水似乎已和雨水融在了一起,就在想要放弃的时候,身边同学不知怎的,扛起班旗就向前冲去,我心中的好胜心瞬间被激发起来,也鼓劲向前冲去。我把眼神集中在飘飞的班旗上,我只知道:一定要追上它,一定不能落后。

我们班的行为在各班也掀起了巨浪,整个队伍开始奔跑,而旗手总是跑在最前方,每个人都在后面不断追赶。雨水打湿了旗,而旗依旧在风中摇曳,击打着空气,溅出的水滴同雨水落在脸上,与我们身上的汗水交织在一起。

即使身体很累,脚步也不曾止歇;不论还有多远,我们都在坚持。我们相信到达前方就是接近胜利。

一路上的风景不断变换,或是落英缤纷的桃夭,或是垂下绿丝的杨柳,或是在花丛中笑的梅花。不过,这一切和我有多大关系呢?我的眼里只有前方飘扬的旗,只有前方的胜利。只要我不断奔跑,我总会到达;只要我不断奔跑,我就会绽放出自己的光彩。

眼中无物,唯有前方;心中无恋,所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