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才艺舞台 > 正文
远足的苦与乐

高341班 连俊如


拼搏之苦。25公里远足之程,临河滨,攀山坡,过马路,绕小道。一路上,渐行渐远乐无穷,嗅泥土的气味,赏美丽的风景,听同学的歌声,享互帮互助的乐趣,虽然双腿不听指挥,双脚疼痛无比,但拼搏的过程最为珍贵。

迷惘之苦。小雨淅淅沥沥,冷风拂面,身心皆疲,但目的地依然遥不可及。一步又一步,一程又一程,路漫漫其修远兮,是否还可以坚持?迷惘占据了整个内心。

赏景之乐!阳光下的花草是艳丽,夺目的;而雨中的花草是娇嫩的、柔和的。雨中花草如精灵般伴着我们的步伐,伴着同学们一路跋涉。“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尽收眼底。“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汾河之美景使我真正感受到春天到了,新的征程已经开始了。

达标之乐。经历了肢体的劳苦,意志的磨练,收获了到达种地的快乐。正如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远足虽使人身心疲惫,但可以磨练意志。曾经有无数次,我想放弃,想寻求捷径,但在老师、同学的激励下,我终于坚持走完了全程。

春花烂漫,飞鸟相还,风轻云淡,精耕细作……沿途所见的每一幕,都是这次远足弥足珍贵的回忆!坚持不懈,互帮互助,苦尽甘来,胜利在望。这次远足得到的人生哲理,将会支撑着我在未来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