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才艺舞台 > 正文
校园文化

361班 郑子浩

校园文化似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溪,它欢快地奔流着,时时泛起一朵朵晶莹的浪花。校园文化在无声的岁月中,为我们勾画出一幅幅人生的画卷,使我们的人生道路充满了充盈与欣喜。

看,道路两旁的一棵棵大树,顶着擎天的华盖,昂然挺立,每棵树都散发着勃勃的生机,每棵树都洋溢着对生命的无限热爱。阳光下,一片片绿叶如翡翠般光彩夺目。他们倾斜着身子,用全身的翠叶,在整条道路上方,恰如其分地与对面的伙伴,支起一个半圆形的帐篷。无论头顶的阳光多么炽热,校园里大片大片的树荫总能给人带来冰感的凉爽。

这所校园,没有太多的斑斓,却无处不充满诗意。当微风轻柔地托起每一片清新的绿时,当太阳把它金色的光辉悄然洒在每一间教室时,当美丽的季节轻轻巧巧地光临校园时,我们正幸福地享受着阳光灿烂的日子。每一个人都是操场上活跃的音符,每一颗心都在胸腔中有力的搏动。我们怀着满腔的热情和向往,用十六岁生机勃勃的躯体,在充满希望的早晨,构出操场上最鼓舞人心的壮观美景——看啊!那奔跑的队伍,多似一条流淌的河,多似一条腾飞的龙啊!

太阳好像也被我们的热情鼓舞,掀开周围的云雾,抛下闪着向日葵颜色的柔光。我们向前奔跑的年轻身影,用朝阳和朝霞作背景,被烘托出来,难道不是世界上最美的一副图画吗?

操场周围没有高大建筑物遮挡视线,天空坦荡地呈现在我们的视野中,那若有若无的几缕游云,向我们报以温柔的微笑。我们坐在草坪上,身下的青草软软的,天空的晚霞艳艳的,夕阳柔柔的。在这充满温馨的环境里,和同学淡淡心,回忆一天里学过的知识,有时还会突发灵感,写出几句清新的小诗,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啊!

这里,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是我们心中最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