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才艺舞台 > 正文
我眼中的每一堂课

370班 许智博

每天早晨,我们穿着整洁的校服,精神饱满地走进校园。穿过晨曦路,跨入教学楼,最后迈步走进教室。沿途,一路芳香,张贴在校园文化墙上的全国名校简介,激励着我们时刻追赶自己的梦想;尤其是班里的励志口号,“请讲普通话 请做文明人”“入室即静 入班即学”的提示标语,更是让我们倍感亲切。

语文是一门属于社会又属于精神的学科。语文在承载交流工具的同时,还演绎着风花雪月的美丽。语文课上,师生一起享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诗意;“云淡风轻话沧桑”的风雅。有慷慨激昂的情感洗礼,也有柔肠绻绻的细腻体验。语文老师用自己的诗情、才情,推出一道道浪漫的语文风景线,所以,语文,又是阳春白雪。

数学课如皮划艇,在狭窄的“赛道”里穿梭,我们遵循着比赛的规则,全神贯注,目不斜视,只为了快速达到比赛的终点。在探索未知的领域里,赛手们谁也不甘落后,踊跃地发表着自己的想法,大家在你追我赶中的氛围中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英语课,我们接触到汉字之外的另一种语言,在抑扬顿挫的诵读中,在密密麻麻的字母里,我们像是触摸着飘渺悠远的白云;历史课,我们穿越时空隧道,了解旧石器时代和新石器时代,了解黄帝和炎帝的杰作,了解夏、商、周的演变,了解中华文化的勃兴;地理课,我们系统深入地了解着地球,关注着环境,架构着生态;生物课,我们观察显微镜下奇妙的细胞,了解大自然的神秘与奥妙;政治课,我们感悟制度和章法的神圣,体会着生命的价值,不断健全着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每一科课都有每科课的特点,它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领略到不同课堂文化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