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才艺舞台 > 正文
学习经验分享


初163班 柳增荣


正如苏翊鸣说:努力永远不会骗人。这次期中考试,我取得年级第四名,还卫冕了四科单科第一。这是我进步的体现,证明这段时间的努力获得了回报。在此,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经验。

数学方面,首先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作业,课后认真思考,这是取得好成绩的最基础的条件。其次在空余时间要勤于做题,课后挑战更多的题型,这样考试时就不会束手无策。在做题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不会的地方,及时向老师或同学请教,再找类似的题型多练,不能不懂装懂,自欺欺人。最后,老师讲完课,我还会整理一节课的笔记,并且经常翻看。

英语方面,单词要熟记,要把单词的多层意思、词性和搭配的词组记得滚瓜烂熟。在单词熟记的前提下,还要多做课后的阅读题,增强英语语感和理解能力。

物理方面,我认为和数学一样,多练习,见的题型多,自然而然的就可以把已学的知识运用自如。课后,我还会做生活中的一些小实验,这样既可以更形象地理解知识点,也可以培养实践能力,一举两得。

政治这门学科特别接近生活,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也可以上网查资料。我平时会多问父母和老师相关的一些问题,使其铭记于心。周末我也会看看新闻,了解时政,这对培养政治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总的来讲,要提高学习效率需要把握三点:一是要以短促长,就是要把握自己的知识盲点,有针对性地补习,举一反三,反复练习;二是孰能生巧,要多练多做,拓展性训练,发散性思维;三是主动交流,加强和老师、学生的沟通,从情感上融入学习,增强摄取知识的主观能动性,做到热爱学习,驾轻就熟,稳步进步。

最后,强调一下自律的重要性。在自己想要松懈的那一刻,通过回想自己的目标,就会充满斗志,就会更好地与对抗诱惑。当然,自律并不是时刻都绷紧弦,我们也要学会适当地整和放松,劳逸结合。

天上不可能掉馅饼,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