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才艺舞台 > 正文
心怀科技梦,立志为大国


344班 张睿智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青少年,肩负着祖国的未来,理应心怀科技梦,立志为大国。

科技是什么?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水平的高低是衡量国家实力的标准。科技推动的是社会的全面进步。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科技尤为重要。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超级计算、国产航母等一系列重大科技的突破,带给我们的好处显而易见,最值得一说的就是国际地位的提高,使中国人民在世界舞台上有了话语权。

然而,科技水平的提高并没有那么容易,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在布满荆棘的丛林中一点点摸索、一点点打拼。

在那一张张熟悉的科学家脸上,我们一般人看到的都是他们获得殊荣光彩夺目的一面,却常常忘了关注他们为了这些在背后付出了多少。有的人付出了青春,付出了健康,有的人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国产飞机C919,玉兔登上月球背面,北斗组网完成的背后,都是一张张带着笑容的憔悴的脸。不知道多少人不分昼夜地工作,不知道多少人几次昏倒在实验室里。正是他们身上的这种拼搏精神,才有我们今天强大的祖国。不管是个人还是团队,他们都用行动凝聚着科技力量,以拼搏激发着创新梦想,展现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

青年是科技创新生力军,作为“新新人类”的我们理应心系祖国。今天的我们,有着更好的条件,享受着更优越的生活,还有什么理由不奋斗呢!在当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未来,主动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大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坚定不移地做好自己的事。

从现在起,在心底埋下一颗科技的种子,用知识不断培育它,用汗水不断灌溉它,总有一天,它会长成参天大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科技梦,相信在无数个“我们”的努力下,总会实现伟大的科技兴国梦,总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总会让中华民族以更加自信、更加自强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