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才艺舞台 > 正文
建团100年 青春显光芒

374班 杜易珊

初三年级,我正式加入了中国共青团。那时,我对共青团的认识很浅薄,只知道成为团员是一件光荣的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共青团的认识一点点加深,也似乎了解了它的真正内涵。

1922年5月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自从建立起,它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今年是建团100周年,100年的风雨征程,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仆后继,勇当先锋,不断书写着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

回望过去,1919年那场轰轰烈烈、反对帝国主义的爱国群众运动中,成群结队的热血青年面对破碎的山河痛彻肝胆,他们对卖国行径的义愤填膺,终于化作北京赵家楼冲天火光,燃烧成了光耀千秋的“五四”精神。从此,一批批优秀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踏上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五四”一代的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他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了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了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

如今,青年仍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如今的中国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才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力量。因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让我们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出青春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