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才艺舞台 > 正文
迎建团百年 展青春风采

373班 王紫玮

历史的车轮驶向2022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华诞。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用炽热的青春与血汗,写下一个又一个闪着光芒的关键词。

这些关键词,或许是觉醒年代的创举;或许是开拓年代令人“破防”的坚守;或许是奔涌年代对星辰大海的呼唤;或许是新时代对“后浪”强国的热爱。这些词汇经典而珍贵,曾发出过振聋发聩的声音,也将在往后的岁月里反复回响。

百年风雨兼程,峥嵘岁月。如今,我们已跨入崭新的二十一世纪,知识经济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我们的国家还不够富强,在某些方面仍然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挑战。青年一代,作为祖国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现代化国家的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李大钊同志在《新青年》上发表的文章,号召青年要“为世界先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新时代的我们,深知肩上责任重大。

鲁迅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青年一代的我们若不努力,何谈中国的进步? 我们要趁着青春年华,迎着风雨与阳光奋力奔跑,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弘扬团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矢志不渝地跟党走,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争做引领时代潮流的先锋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