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才艺舞台 > 正文
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

362班 杜美静

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时间长河中,有数不尽的人在梦想的明灯闪亮时选择了勇敢的追寻,于是,春和景明的时代里,他们接过奋斗的船桨乘风破浪,观赏着沿途梦想的湖光山色。

砥砺奋斗,冬奥赛场上闪耀着青春之光。

“合羹之美,在于合异;上下之益,在能相济。”当冬奥会来到冰雪剔透的北京城,当奥林匹克之火再次照亮中国,当开幕式上欢呼的倒计时响彻云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运动员徐梦桃第四次踏上了奥运的赛场。完美的动作,稳定的发挥,这位四朝元老终是如愿以偿地拿到自己满意的成绩,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北京赛场。

拿到奥运会冠军是她20岁时的梦想,经历了11年的沉淀,在她31岁时终于开花结果。在这充满艰难与痛苦的历程中,徐梦桃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伤痛,她用一次次的奋斗证明了“那些受过的伤,终会化作照亮前方的光;那些越过的浪,终会化作驶向来未来的帆。”机会总是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在追求梦想的脚步上,唯有砥砺奋斗,方能让梦想起航。

接续奋斗,机械林场三代心血凝魂聚气。

“我想要用我的余生换到夜空繁星的闪耀,我想要用张开的双手给世界一个拥抱。”从60年前的满目疮痍到如今的风光旖旎,塞罕坝人为了“一片林”的梦想,奋斗了一生。他们冒着雨雪进山,跪于雪地伐木,无怨无悔地为了那片林海梦献出了毕生心血。“奋斗创造历史,拼搏成就未来”,他们真的做到了用铁锹种出全球最大的林海,用奋斗挽救无数动植物的生命。奋斗,再奋斗,让梦想不再遥远和虚无,让青春不留遗憾和惋惜。

团结奋斗,那片深蓝是海空勇士的利剑海天。

改革开放40余载,中国从当年的积贫积弱科技落后,到如今“神州”飞天、“蛟龙”入海,在无垠星海之中不断驶向前方。这背后,是戴兴“不坠青云之志”的坚定,是张超“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无畏,是周建平“捧出一颗丹心,献与亿兆生灵”的付出。他们团结奋斗,满腔热血,终让中国走进“三航母”时代,让中国空间站成为太空的一抹亮色,也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昂首阔步地走在世界前列。团结奋斗,心怀祖国,勇敢追逐梦想,你的热爱抵上了岁月的漫长。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过去的已成为历史,未来的篇章轮到我们书写。愿我们常怀梦想,奋斗追寻,长成家国所期许的青年模样,在追梦的路上书写家国情怀于山河远阔,描摹新时代大国宏景于天地苍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