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才艺舞台 > 正文
奋斗无悔 梦想可追


347班 常雅惠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唯有实干。2022年开学第一课,无数优秀中华儿女奋斗的事迹和他们可歌可泣的精神无不向我们昭示着奋斗的力量,也让我们坚定地相信“奋斗无悔,梦想可追”。

砥砺奋斗,初心如磐。奋斗者的初心,始终指明着行动的方向。406张预案战术表,是徐梦桃突破自我的底气,亦是她奋力拼搏的证明。正是因为她始终怀夺冠之梦想,不因困境易初心,不因失意改方向,所以她的脚下才有力量,奋斗方才有结果。

接续奋斗,矢志不渝。奋斗者的志向,必将代代相传。三代塞罕坝人攻坚造林60载,终使荒沙成林海;科技工作者们不计名利,忘我奉献,几十年如一日,终使“嫦娥奔月、“羲和”逐日、“祝融”探火、“天宫”览胜的神话变成了现实。岁月峥嵘,山河为证,接续奋斗的力量,在于一代代奋斗者的使命担当;唯有接续奋斗,伟大的事业才能得以造就。

团结奋斗,携手并行。奋斗者的理想,亦要集星火成炬。个人有了不畏艰险的勇毅,就能在集体中互助包容相扶持、相守望,克服个体的局限性,为祖国的繁荣之景缀满璀璨繁星。举世瞩目的冬奥盛会,就是千万人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平凡奋斗者携手并进的证明。

观罢节目,感慨万千。一个个奋斗者的经历如甘霖润人心田,亦如号角催人奋进。当今之中国,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吾辈青年要以奋斗之力筑大国辉煌,需以梦想为帆,以奋斗作桨,永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昂扬斗志,焕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定信念,激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

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新一代奋斗者,如萌发之木破蛮荒之土。奋斗无悔,梦想可追,我们已整装待发策马扬鞭,就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谱写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