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才艺舞台 > 正文
强身砺志 百炼成钢


378班 赵宇莹

壬寅年的热风吹过了立秋,三伏后仍觉身处蒸笼。意气风发的少年们,身着迷彩服,踏着热浪迈入了荫荫校园。赤红跑道,草绿操场,军训之旅,正式起程。

美好的一天从站军姿开始。身体前倾,昂首挺胸,手臂紧贴裤缝。发烫的空气从鼻腔往复进出,胸膛的起伏随着行进距离而愈来愈显。从旭日初升到晚霞映红操场,脚掌的麻钝酸痛肆意攀爬至腰间。

日公眠,路灯点,苦踢正步一遍遍。相互撞手,砸地无声,绷脚咬牙再坚持。手背青乎乎,脚底硬邦邦,胳膊疼兮兮,终于赢得教官“好一些”的点评。

“哔——”集合的哨子突然吹响。

上一秒才兴高采烈换好睡衣,下一秒便提着卡到一半的迷彩裤,三步并作两步地从上铺跃下,边勒腰带边套上衣,脚也是一刻不敢停地摸索着往鞋里塞。慌乱扣上帽子,冲向楼下,才顾得上喘口气。

环顾四周后,未能获取丁点与集合有关的消息,不由得又开始另一轮的担心——想到了慌乱中砸掉的梳子,扔在床上的书与凌乱的睡衣,万一检查内务……

左跨步,击掌;右跨步,扭肩。俯卧,侧卧,后空翻,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好一场美妙的视觉盛宴。

休闲时刻,节奏分明的舞步伴着韵律欢快的歌曲,上扬时嘴角抑制不住的笑容。眉眼弯弯,脚步轻快;曲终,笑语成片。

百来号同学用无与伦比的热情将精通才艺的同学与教官团团围堵,他们各个大显身手,耳边雷鸣般的掌声连绵不绝。


一晃之间,训期临尾。苦乐交织,实是不舍。坚信百炼钢必成,流过的汗水,砺过的意志,都是对我们最好的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