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才艺舞台 > 正文
那段奋斗的青葱岁月


381班 要灵洁

我是一朵花,一朵绽放在操场的花。

我诞生于清晨。在乳白色的雾气中,我悄悄长出花苞,小小的,嫩嫩的。在一群意气风发的少男少女中,有一个弱小的女孩,她的腿在站军姿时摇晃不定,手指也没有贴紧裤缝,但她就这样目光坚定,努力使自己的动作做得规范。虽然难受得眼泪都要掉下了,但她仍然想要用毅力去克服一切困难。

我受挫于上午。天,突然变成森冷的蟹青色,一场大雨不期而至,无情地打在正在踢正步的队伍中。有个女孩,目光呆滞,步伐有些凌乱,看不出她在思考什么。教官喊了一声“立定”,她依旧向前自顾自地走着。教官怒了,罚她蹲下……

我成长于正午。迎着骄阳,我舒展着身体,绽开笑颜。还是那群少年,在班长的指挥下,摆着双臂,抬高双腿,步伐坚定而有力!那个女孩红着脸,紧张地看着前面的同学,感觉世界渺小得只剩一个人。这一次,他们成功了,他们兴奋地分享着内心的喜悦和骄傲,仿佛像拥有了全世界。

我绽放于下午。终于步调一致地和褪去浮躁的少年们打成一片,融为一体,我的花瓣在暖暖的阳光下次第绽放,以娇艳欲滴的生机治愈了自己,也惊艳了众人。少年们,绽放吧!我见过你们不惧烈日炎炎拼搏奋斗的模样,见过你们追寻理想流血流汗的姿态,往后日子,继续奋斗吧,春与秋必将属于你们!

这段青葱的岁月,虽然短暂,但依然成为奋斗者的剪影,坚定着成长绽放的信仰,相信用顽强的毅力,春暖花开将不再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