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光荣榜 > 正文
军训所感

 

282   单信力

    从领军训服的那一刻开始,不情愿三个字就清晰的应照在我的脸上。毕竟这天气可不是闹着玩的。虽是不情愿但也只能硬着头皮度过这一关。

    教官身材不高,年近四十,挺着小肚子,十分雄壮魁梧。黝黑的皮肤下显露出他经受过的艰苦磨练。

    简单认识过后,我们来到了二百米的操场,毫无遮拦,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将与太阳全程无死角接触,枯燥的军姿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开始了。

太阳越升越高,紫外线愈发强烈,我的脸热的直发烫甚至发涨,好像被火炙烤一般,恨不得一头扎进水里。我的身体总是不由自主的想动,但我的潜意识告诉我:这是在军训,我是一个服从指挥的兵。终于,教官下令休息十分钟,这如同雨滴润湿干涸的河床,雪中送来珍贵的煤炭。总算坚持下来,对我来说,这也可以算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在我看来,教官是十分负责,他总是耐心地向我们指导,并纠正错误。他严厉,为了一个微小的动作,他可以高声呵斥;他刁钻,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容不得半点马虎。但有时他更像一位朋友,与你谈天取乐,但只要哨声一响,原来还上扬的嘴角立马消失。也许这就是军人。

    要说最让人苦恼的还是踢正步,单脚抬起25厘米,脚尖下垂,身体挺直,腿部绷紧。种种苛刻的要求让人烦躁。不知何时,豆大的雨点从我的脸颊划过,此时我还在暗自庆幸,下雨就应该不训练了,可教官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意思。此时我不再逃避,我就是一个兵,完成祖国交给我的神圣使命。

    虽然每天回到宿舍,都是满嘴的抱怨和身体的疼痛。但在我们每个人心中,军人风范已完全融入我们心中。我们感受着铁一般的纪律,也享受着军人的无上荣耀。

    这次军训使我们的精神得到了洗礼,意志得到了磨练,为我们开学前上了深刻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