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光荣榜 > 正文
军训二三事

 

     295班 雷夏溪

  “军训累死了,还好今天是最后一天。”“我想回家。”“我都晒成煤球儿了,哎!”……

舍友们都在抱怨军训的苦与累,诉说着对家的思念,表达对放假的期盼。我原本也想附和几句,但回忆起军训中发生的种种,我竟不愿军训这样快得结束。 

初见——互不相识

   那是一个不算明媚的早晨,我与教官和同学们,初次正式见面。

   整整一个上午一直重复着几个枯燥乏味的动作,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一个个看似熟悉的动作,做规范却不甚容易。休息时间,同学们,依次排开坐好,与邻近的人闲聊着。大家还互相不认识,便只好凭着零星的话语,为别人勾了一个大致的轮廓。可惜轮廓虚像终究是缥缈的,霎时间孤独之感填满我的心房。往后的日子会怎样?是好,是坏,还是平平淡淡?我不断问自己,可是,我真的无法回答,

共处——其乐融融

    军训期间恰逢八月中最热的几天,太阳释放的热量几乎让人烤化。站在军训场上,头顶便是似火的骄阳。有时,豆大的汗珠自鬓角流至下颚,再坠落到地上;有时,汗珠竟顺腿流下染湿了袜子。正如某位优秀的军事家说过“艰苦的环境往往能激发战士们的斗志。”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同学们的友谊飞速增长,我们又重新感受到久违的来自大家庭的爱。在休息时间,大家嬉笑打闹。“军训新闻播报”、双簧、唱歌、跳舞,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使得同学们忘记了军训的苦累,整个训练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分离——泪流满面

    军训的日子看似很长,刚开始,一天天掰着手指过日子,后来才发觉,一周如此之快。军训汇演的前一天,教官们接到了临时通知,要赶回北京。刚刚得知这消息时,班里鸦雀无声,尔后同学们的泪水,都从眼眶溢出。不管是平时的铁血汉子,还是幽默莫搞怪的同学,即使是那几个看起来有些冷漠的男生都不例外的哭了。军训期间的画面在我面前一幕幕闪现。刚开始的不熟悉,语气中的试探;熟悉后操场上的欢声笑语,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再到排练时被总教官表扬,我们脸上露出骄傲的表情。原本觉得漫长的像一个世纪的一周,就这样匆匆而逝。我相信每一位和我一起哭的同学,都像我一样,想挽留着如此飞快的一周。

    悄悄是离别的笙箫,沉默是今晚的康桥,轻轻地挥手,告别一周的军训。希望这短暂的一周里流走的不只有汗水,还有彼此之间的陌生;留下的不只有黝黑的皮肤,还有这段美好而又纯真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