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光荣榜 > 正文
军训的记忆

 

282班 李静怡

天气微凉的九月,秋停住了脚步。在这个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日子里,我迎来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

军训是什么样的呢?我会学习什么?军训完我们会不会像电视中看到的军人那样英姿飒爽呢?身着威严的军装,站在操场上,我怀着期待和激动的心情等待教官的到来。

伴着一阵喧闹,循声望去,教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正步走进了操场。我们急忙站好队。军训的第一项是站军姿,刚开始我还不以为然,不就是站着嘛,我最擅长。教官让我们身体挺直,脖子向后,双臂紧贴裤缝,眼睛向上看,就连眼神也要有锐气。刚开始我还精力充沛,用余光扫着其他班的队伍,异常兴奋,可时间逾久,我便没了耐心。阳光火辣辣的炽烤着大地,眼前的一切事物都令我眼花缭乱,教官的口令,也让我手忙脚乱。汗水早已浸湿我的头发,双腿在发抖,心里别提有多痛苦了。

军训第二天,我突然看到:教官训练时,站的很直,在我们休息时,他们依然笔直的站着。我猛然间明白了,在军校或是部队上,要比我们严格的多,但是军人从未抱怨。他们只是有一颗对祖国赤诚的心,抱着为国效力,舍我其谁的心态去过他们的每一天。一种敬佩在我心底油然而生。

于是我不再抱怨,专心训练。每天站军姿,踢正步,完成各项训练。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由懦弱变得坚强。我们学会了服从,学会了忍耐,学会了爱国,学会了“站如松”。五天后,我们在军训总结大会上以优秀的表现证明了我们的实力。

通过军训,让我们更加团结。让我明白了绿橄榄的真正含义,体会了军人生活和他们钢铁般百折不挠的意志。

军训的记忆是苦了些,但是更多的是收获了可贵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