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之窗 > 光荣榜 > 正文
不背时间的“债”

    初135班  逯桐彤

    一分一秒即是时间,它们汇集成生命,而生命的过程必然带来时间的消耗,所以才有“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这句格言。

    在我们写字时,时间从笔尖溜走了;在我们吃饭时,它从饭碗边溜走了;在我们工作时,它又悄悄地在办公的过程中溜走了。但是,字迹是时间的见证,有了能量的我们是时间的见证,工作的成果也是时间的见证。它们通过时间消逝的过程被记录下来,作为成长的足迹。让我们不做时间的奴隶,做时间的主人,合理安排时间,让时间归我们自己支配。

    有这样一则故事:有两兄弟,他们俩同时学习一门手艺。其中一个很勤快,什么事情都能及时地完成,而另一个则十分懒惰,什么事情都是推到明日,又推到明日……就这样过去了2年,两个人有了不同的结果。勤快的那个人有一番作为,而懒惰的那个人却一事无成。可见,时间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你珍惜它它才会回报你。

    时间不会因为任何一个人而多停留1秒,所以,充满活力的我们必须跟时间赛跑,当日的事当日做,不求做到最好,只求做到更好。有人说岁月就像流水一样把记忆冲得像鹅卵石一样失去棱角,时间始终在走,我们始终要生活,总要成长,为了不留下遗憾,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不虚度光阴,紧跟时间的脚步,与时间为伴,同时间合作。

    时间的流逝往往在不经意之间,不要留恋昨日的美好,不要向往虚无飘渺的明天,最值得珍惜的是现在的分分秒秒。人生几回,青春更珍贵。对于我们这个年龄的青少年来说,为了理想,为了人生,请不要背时间的“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