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精神文明创建 > 正文
《师生携手共进 创建文明校园》

《师生携手共进 创建文明校园》

尉芳珍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回首一望,山西省文明单位这份殊荣与我校相伴相随已有十二年。十二年的岁月见证了师大实验中学人“厚德、博学的美德,求是、创新的锐气;也见证了师大实验中学人创建文明校园的热情。如今,我校又迎来了第七次山西省文明单位的创建活动,作为师大实验中学人应该怎样做?我想让一个故事告诉我们。 

   这是新东方学校创始人俞敏洪曾在美国听过的一个故事。有一个服务员,他是一个天生的服务员,他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因此很受顾客的赞赏。后来,他就开了一家餐饮公司,由于他的服务质量很好,因此,公司很受欢迎。美国所有的政治家和富翁只要举办餐饮活动,不管多远,都会用飞机把他和他的团队接去做饭。美国的政治家和富翁都喜欢开私人party,开party就一定要请餐饮公司,这样的公司在美国数不胜数。但是,他的公司是最有名的,而且美国的政治家和富翁们都以请到他而感到骄傲。这个人后来又开了一家餐饮学校,然后带着自己的徒弟到世界各个地方去承包那些最昂贵的、最有品位的宴会的餐饮服务。后来,他买了一架波音737飞机,经常带着自己的团队飞到世界各地去帮人做饭。 

   很多人都认为,一个服务员变成一个买波音飞机的亿万富翁,是一个奇迹,其实,他就是热爱这一行,把它做到了极致而已。因为热爱把服务做到了极致,因为热爱服务员变成了亿万富翁。 

   老师们、同学们,如果我们能够像故事中的服务员一样热爱工作、热爱学习、热爱我们的学校。如果我们能够保持已有的锐意进取的激情,那么山西省文明单位这一荣誉称号便与我们如影相随。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再建美丽文明的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