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精神文明创建 > 正文
一项工程,一面旗帜——将我校立德树人工作推向最高潮

一项工程,一面旗帜

——将我校立德树人工作推向最高潮 

高一年级 拜伦老师 278班李佳锡同学

   合: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生):今天,我们的题目是:一项工程,一面旗帜——将我校立德树人工作推向最高潮

   (师):一曲高歌,一把号,一项工程,一面旗。从 2015年的阳春三月,到新学期的九月金秋,整整半年的时间里,一曲又一曲以“立德树人”为主旋律的高歌奏响在平阳大地的上空。(生):其间,我校各部门、各年级、各班级,通过一串串校园文明素质提高活动的动人音符,编织成了一篇我校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的华美乐章。 

    (师):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首次确立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为我国今后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3月,我校把“立德树人”作为新的工作思路,推出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生):对于我这样一名高一年级新生来说,半个月前,师大实验中学还是那样的陌生,而今天,她已经开始深深地融入我的生命。经过为期四天的学前教育和六天的军事训练,我感到非常振奋的是,我们的山西师大实验中学不仅是课堂教学改革的先导校,我们的校长是课改的有力推进者,我们学校还实行生本工程下的德育管理模式。如今,我校又大力推进立德树人工作,我感到由衷的幸运和自豪。 

   (师):本学期,我校继续以立德树人为工作思路,并要求全员参与立德树人工作,学校的殷切期待,昭示了我们教师沉甸甸的担当和责任。 

   (生):立德树人,要求我们学生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注重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 

   (师):立德树人,要求我们班主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等活动,要求我们老师认真落实小组导师制、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参加道德讲堂、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为每一位学生的主动健康发展负责。 

   (生):立德树人,要求我们全体同学们先成人后成才。我们要认真上好研究性学习、校本课程及选修课,全面参与学校的养成教育、自主管理、社区服务、志愿者活动,踊跃参加运动会、歌咏会、背诵大赛、文艺汇演等文体活动,学会劳动、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宽容、学会自律,不断提高自身的全面素质。 

   (师):立德树人不仅是一种号召,更是一面旗帜,以其独特的方式诠释着我校“受教一时,奠基终身”的办学理念,并为其呐喊助阵,如今,这面大旗涛头挺立,猎猎作响,鼓舞着全校老师和同学们奋勇上前。 

   (生):新学期,新气象,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的明天灿烂辉煌,学校的未来蓝图激荡人心。(师):老师们,同学们,作为一个老师,作为一个学生,作为一个师大实验中学人,我们不应该只是立德树人工作的旁观者,我们也应该是它的参与者、见证者和行动者,让我们的步伐波澜壮阔地混响于未来的足音,让我们的脚步留下辉煌和发展的印记,让我们共同奏响心中最强的旋律:前进吧,山西师大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