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风范 > 精神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之星(九)

他成绩优异,作业认真完成,上课积极发言。对于老师交代的任务和班里的事务,他认真参与,一丝不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对于同学们学习中的困惑,他主动而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帮同学们和他一起进步。他领导能力强,在学习时间里积极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努力奋斗。他,为班级各方面都做出了很大贡献,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就是初147班陈映博同学。

在学校,他明白“业须刻苦志当坚,男儿有求安得闲”,所以他“专心致意刻成楮,有胆通身占断梅”;在家中,他知道“劳苦莫教爹娘受,忧愁莫教爹娘耽”,因此他“父母欲呼形即至,父母欲命人先行”;在生活中,他坚持“粗茶淡饭饱即休,补破遮寒暖即休”。别人称赞他“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可他却说“不要人言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他就是310班杨阳同学!

 

 

 

                                                           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