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我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10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山西师范大学党委的工作安排,我校党委在厚德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何喜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鑫,校党委副书记杜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辛小英,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靳刚,初中党支部书记吴安林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何喜均主持会议。

何喜均书记首先传达了师范大学近期党务会议的重要内容,围绕思想站位、理论学习、专项整治及组织领导四个方面组织学习了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先进经验。

C94B

他还带领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卫建国同志1015日在山西师范大学专题教育党课上的重要讲话,一同领悟作为教育者的初心使命就是要落实党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自觉担当起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随后何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全国道德模范,同时也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乡村教师蒋国珍、支月英无私助学、倾情奉献的先进事迹,共同学习他们情系教育、关爱学子的高尚情怀。大家还共同回望了中国政府在利比亚和也门激荡人心的撤侨行动,深刻感受我们党不断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崇高理念,正是祖国的发展壮大铸造了中国人民的坚强后盾。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辛小英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题的重要讲话,再度明确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应该以上率下,作好示范,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检视发现自身不足,知耻而后勇。

C0FF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靳刚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再次感受举国同庆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喜悦与自豪,体会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强大凝聚力。

在学习研讨中,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等问题,联系个人工作思想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检视,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并结合前期调研反馈的问题从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制度安排、管理服务、教育教学等方面积极谋划,探索升级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路径,从而彰显我校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