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弘扬太行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记“走进革命老区——武乡”实地参观学习活动

弘扬太行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

——“走进革命老区——武乡”实地参观学习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我校党委组织了前往革命老区——武乡进行为期一天的“弘扬太行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委员2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025日早七时,全体成员按时集合,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这场红色之旅。一抵达目的地,大家首先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讲解员从“日本全面侵华,八路军出师抗日”、“开展敌后游击战争,创建抗日根据地”、“战胜严重困难,坚持敌后抗战”、“进行局部反攻,恢复和扩大抗日根据地”等八个方面生动地讲解了在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和全国人民一道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过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朴素的陈列品在解说中鲜活起来,大家仿佛置身于那段峥嵘岁月。在场人员时而眉头紧锁,时而红了眼眶,时而感慨万千,大家被抗日英雄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触动。

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鲜红的党旗前,新老党员一起紧握右拳,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词。

下午,在八路军文化园,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军艺社、八路村、胜利大道、胜利坛等抗战史实景点。革命文物和大量生活用品生动地再现了八路军当年战斗、生产、工作、学习的场景,也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太行儿女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所展现的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随后武乡“鼓书”和抗日实景剧表演则让大家身临其境体会到在国家和民族的危难时刻太行人民的不怕牺牲和不畏艰难为了人民利益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丰富,具有强烈的抗日时代感,加深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誓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学校发展奋斗,为广大师生服务。

我们相信,在艰苦卓绝处境中凝结的太行精神,一定能给予我们开拓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们在太行精神的滋养下,鼓起推动我校前进发展理想之帆,谱写师大实验中学梦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