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何喜均同志为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作《党的“初心”、“使命”与党的领导力》专题党课

我校党委书记何喜均同志为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

作《党的“初心”、“使命”与党的领导力》专题党课

根据山西师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部署安排,2019年11月6日,我校党委书记何喜均同志在厚德楼三楼会议室为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党的“初心”、“使命”与党的领导力》的专题党课。会议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靳刚同志主持。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何喜均书记结合学校具体工作和当前的工作任务,阐释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本质内涵,随后联系个人学习、调研思考,从三个方面就“党的领导力”谈了自身的体会和思考

第一,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风雨兼程中,人民是其最坚实的根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党的领导力根本目的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第二,党的领导力,归根到底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能力。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在我们取得成绩的时候,它提醒我们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清醒头脑,提升了我们理性决策的领导力;在我们遇到困难和挑战的时候,它又激励我们始终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精神,提升了我们抵御风险的领导力;在我们面向未来、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的时候,它又使我们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提升了我们总揽全局的领导力。

第三,正确认识“领导”与“群众”、“领导力”与“群众力”的辩证关系。党的领导力首先体现在依靠人民群众、领导人民群众的能力上,还必须体现在党要有教育和引导群众的能力上。全党及全国人民要积极发扬“愚公精神”,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

何喜均书记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思考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并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