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深学细悟全会精神砥砺践行初心使命——我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深学细悟全会精神砥砺践行初心使命

——我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及山西省委、山西师大党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的部署安排,1114日上午,我校党委在厚德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山西师大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纪委副书记刘梅,校党委书记何喜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崔鑫,校党委副书记杜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增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辛小英,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孔建业,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靳刚,初中党支部书记吴安林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何喜均同志主持会议。

何喜均书记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分享了山西师大党委书记卫建国在师大召开的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强调我们要学习省委常委会讲政治、抓学习、抓改革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清醒认识学校改革发展的困难和差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并确保落地落实。何喜均书记在传达师大深化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立行立改”工作安排会议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强调了规范检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工作、会议记录和档案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明确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的权责边界等重要事项。

刘梅副书记根据省委检查组在师大进行的深化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情况,从纪委工作的角度,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向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触碰高压线,严格遵守政治、工作、组织和生活纪律。同时希望我校能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我校未来建设和发展的主题,推动我校的长足发展。

随后,何喜均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及工作要求,并重点学习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等核心内容,从而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的优越性,树立制度自信。

下午,何喜均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求是》杂志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撰写的《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一文,并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专题节目,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西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原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把践行对党的誓言作为毕生追求,立志为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投入脱贫攻坚第一线,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和生命的感人事迹。何喜均书记在会议最后强调,大家一定要用榜样的力量滋养初心,激发能量,积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力争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