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会议

2020年11月6日,我校在报告厅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会议,全体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杜飚主持。

会议组织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相关报道,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听取了全省违法违纪典型案件通报,重申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我省严肃查处的师德失范行为。

党委副书记杜飚同志就我校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全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中心组、党支部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使精神进课堂,入师生头脑,切实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落地。党委办公室、宣传中心要做好氛围营造,在宣传方面下功夫,做好相关工作。

纪检委员王增科同志对2020年以来省纪委监委查处的七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向全体领导进行了通报。

党委书记崔鑫同志对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省纪委书记王拥军同志对全省干部提出的三点要求、省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同志在总结时提出的四点要求向全体领导进行了原原本本的传达学习,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守底线。要毫不动摇地把“严”字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要迅速传达、迅速安排。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确保党员干部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做到对党忠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要强化监督、强化检查。各部门要加强内部管理,持续开展警示教育,约束所辖人员严守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纪检监察办公室要对“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确保全校廉洁文明、风清气正、安全稳定。

党委副书记杜飚同志向全体领导再次重申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管理监督教育工作,要把防范重点放在体罚学生、有偿补课、收受礼品等方面。并公开全校师德师风举报方式,承诺认真对待群众举报,逐一进行核查,严肃追责问责,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