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百年华诞赓续红色基因 重温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7月1日上午10:15分,我校党委组织开展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新发展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宣誓仪式。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在《国际歌》的旋律中,我们回顾着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创造伟业的光辉历程,同时庆幸自己能够生于华夏、见证百年。

紧接着,参加入党宣誓的预备党员在党旗前列队,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满怀激情的宣誓声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随后,杜楠同志代表全体预备党员进行了慷慨激昂的发言。她说到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体现了一个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作为预备党员,他们会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永远记住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承诺,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和终身的实践,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好党员的先进性。

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就是一部伟大精神的锻造史。不断传承和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使我党不断走向强大,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正是这种传承和弘扬最好的诠释。

吴皓同志作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对党组织进行了庄严的表态发言,他强调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身边优秀的党员教师作为学习榜样,努力学习他们吃苦在先、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时刻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鞭策自己,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素质培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所热爱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也为党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仪式的最后,校党委书记崔鑫同志讲话。他对全体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希望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能够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成为教育创新的带头人,争当师德建设的实践者。同时他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勤奋工作、严于律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崔鑫同志强调到:“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他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誓言,发扬成绩、克服缺点,起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本次宣誓仪式虽然时间较短,但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深深震撼。这次活动既是对建党100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我校全体党员进行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活动。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将会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忠实践行入党誓词,勇于担当敢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