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校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会议


9月24日上午,校党委成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委员崔鑫、王增科、辛小英、靳刚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崔鑫同志领学。

崔鑫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把党建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为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开展了一节主题鲜明的党课。

崔鑫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

其中重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为“九个必须”的第一条来强调,凸显了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谋划工作的坐标原点、推进工作的根本原则、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尺,确保党的领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

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持续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豪迈壮志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守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以组织任务服从政治任务的高度自觉,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围绕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筑牢战斗堡垒、锻造先锋队伍,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伟大事业的强大力量,着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