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校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中心组第十五次扩大学习会议


12月24日上午,校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第十五次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委员崔鑫、杜飚、辛小英、靳刚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李忠孝同志领学。

通过集中观看《脱贫攻坚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电影党课,校党委成员深刻领会了:脱贫攻坚精神是一种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是一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李忠孝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进行领学。

文章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最后强调:当今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需要物质文明的积累,更需要精神文明的升华,全党同志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