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校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中心组第十四次扩大学习会议


12月10日上午,校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第十四次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委员崔鑫、王增科、杜飚、辛小英、靳刚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靳刚同志领学。

通过集中观看《焦裕禄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电影党课,校党委成员深刻领会了:焦裕禄精神是一种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是一种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是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靳刚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综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健康基础重要讲话进行领学。

论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确立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出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明确了建设健康中国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人民健康状况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持续改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我国的医药卫生体系经受住了考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其中重点强调八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二是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三是要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四是强调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五是要积极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六是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七是要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八是要携手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最后强调:人民健康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我们就一定能取得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就一定能实现健康和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就一定能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美好愿景,就一定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华民族就一定能以更加坚强、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