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活动 > 正文
我校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中心组第十三次扩大学习会议


11月19日上午,校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第十三次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委员崔鑫、杜飚、辛小英、靳刚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辛小英同志领学。

通过集中观看《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和《伟大抗战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电影党课,校党委成员深刻领会了:西柏坡精神是一种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开拓进取精神,依靠群众和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戒骄戒躁的谦虚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是一种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明确伟大抗战精神的内涵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辛小英同志重点对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进行领学。

主旨讲话中指出,人类是一个整体,地球是一个家园。面对共同挑战,任何人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人类只有和衷共济、和合共生这一条出路。政党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要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

其中重点强调世界各国政党应该努力做到以下五点:第一,要担负起引领方向的责任,把握和塑造人类共同未来;第二,要担负起凝聚共识的责任,坚守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第三,要担负起促进发展的责任,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国人民;第四,要担负起加强合作的责任,携手应对全球性风险和挑战;第五,我们要担负起完善治理的责任,不断增强为人民谋幸福的能力。

文章最后强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前方的路会有曲折,但也充满希望。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一道,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