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教工二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教工二支部

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教工二支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总体工作目标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按照“抓学习,促规范,提内涵”的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进一步深化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建设,凸显个性,争创特色,努力开创我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1、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校教育和学校实际,扎实推进理论学习。通过理论学习,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学校教育的和谐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上来。

2、积极投身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活动中,深刻把握大讨论“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核心内容。严格完成上级党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规定动作,并在此基础上做好“改革创新、立德树人”和“改革创新、提质高效”两个自选动作。

3、创建品牌支部,激发党建活力。

4、加强组织、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促进支部每个党员关注时事、观看视频,参与答题及专题考试,发表观点等形式促进支部每个党员不断学习。

5、表彰激励先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校党委安排,依据《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党员考评实施方案》,本学期将从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对本支部党员进行考评,为“七一”表彰做好准备。

6、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在高三冲刺阶段“服务高三、服务高考”就是我们信念的全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学校2019年的高考做出应有的贡献。

7、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好“三会一课”。按期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会,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定期上好党课。

8、2019年9月开始将按照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的安排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加强组织建设,严格党员教育与管理,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做好在优秀教师中吸收和发展党员的工作,壮大和发展党员队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2名,发展党员1名。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