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委员会教工一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会

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委员会

教工一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会


   2019年4月3日下午,按照山西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和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党委的要求,教工一支部召开了支部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参加会议的有: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和校党委书记何喜均同志。其中,教工一支部党员应到18人,积极分子3人,实到19人,2人请假,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支部书记辛小英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由支部宣传委员李叙君同志首先代表教工一支部班子做工作总结,汇报内容首先概述了支部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并主要强调了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反思改进情况,有以下几点:

一、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方面。支部班子思想上还不够解放,工作开展相对保守,仍以落实上级党委部署和传达文件精神为主。改革意识相对薄弱,对通过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方面认识不足,办法不多。今后要着力树立改革意识,努力思考和寻求破解支部工作开展难题的策略和方法。

二、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方面。支部日常工作仍存在因循守旧,照搬原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缺乏创新精神和勇气的问题。今后要鼓足创新勇气,坚持以创新精神推动工作开展,打开支部工作的新局面。

三、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方面。支部工作开展范围主要以支部党员为主,与其他兄弟支部工作交流少,与群众联系交流少,封闭狭隘问题较为明显。今后要加强与兄弟支部的工作交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要加强与周围群众的沟通交流,增强支部工作辐射力,增强支部“堡垒”作用的发挥。

四、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同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路径方面。这个方面与我们中学党支部工作距离较远,但是我们也应适当学习了解市场理念和以市场打开发展新路径的方法,融会贯通,合理地运用到我们的各项工作中。

五、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方面。支部部分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得过且过、随遇而安的思想,工作标准定位较低,工作标杆定位不高的情况仍有存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思想,把对标一流、精益求精的理念渗透到工作中去,争取创造一流业绩。

六、破除庸懒散慢,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的作风彰显担当作为方面。支部工作开展过程中仍存在不作为和慢作为的问题,工作作风不硬,工作责任压得不实。今后工作中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争取将支部各项工作推到新高度,创造新成绩!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张晶、刘冰洁、周华、王金娟、付海燕、梁俊艳、张蕊、张晓云、徐淑岭、李文明、高解、李忠孝等十四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查摆问题,分别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年轻党员们普遍认为自己主动寻求发展的意识不强,创新意识不足,对党的理论方面的知识缺乏主动学习,专业方面还需要加强和提升,工作方法简单,跟学生沟通少,调动学生积极性方面比较急等问题。与此同时,年轻党员们提出,希望老党员教师多向年轻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传授宝贵的授课经验,让年轻教师在这方面少走弯路。

支部老党员对年轻党员们提出了值得许多肯定的地方,也提出了一些的意见和建议。指出,青年教师党员在工作中,不要受消极因素的影响,不要急躁,多向老同志们学习,不仅要教会学生学习,还要教会学生做人和处理各种关系,多跟学生交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学生。

校党委书记何喜均同志代表校党委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

何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

1.进一步做好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2.加强专业学习,用党性修养推动教育教学工作。

3.要加强“主人翁意识”,学校荣辱衰败每一个人置身事外,要克服“看客”心理。

4.党员同志们应该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学校时需要的时候勇于站出来,做到先公后私,勇于承担。

会议最后一项内容是对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和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各位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全体党员和支部班子实施了评议。评议结果由两位支部委员统计后,上报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