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召开 2021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晋教工委组〔2022〕2 号),以及《山西师范大学 2021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党支部于2022年3月16-17日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教师按各支部分会场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参会。

会前,校党委高度重视,紧扣会议主题,制定详细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学习贯彻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全会文件和理论学习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为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同时认真听取了广大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从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确立了今后支部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随后,各支部开展党员教师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教师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等,全面查找了自身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员教师互相提出帮助意见,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第二阶段按照组织要求,各党支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分别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第三阶段,校党委委员参会,并就各党支部具体情况做点评。

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对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增进党员之间交流、落实党内民主监督、增强党组织活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各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广大党员教师的党性意识,促进了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全体党员表示,一定努力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