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实地学习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探索党员教育新模式,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和形式,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学习成效。51920日,校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了考察学习。学习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校党委书记何喜均,党委副书记、校长崔鑫,党委副书记杜飚,副校长王增科、辛小英,校长助理孔建业、靳刚等校领导一同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在杨家岭及枣园革命旧址,学习团实地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党的领导人旧居,感受革命先辈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参观了召开延安文艺座谈会的旧址——中共中央办公厅,切实领会我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走访了书记处礼堂,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战斗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所展现的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思想品德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感染着学习团的每一位成员。

 

在延川县文安驿镇的梁家河村,全体党员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陕西第一口沼气池及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时居住的窑洞、用过的劳动工具等,详细了解了梁家河村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带领群众艰苦奋斗,矢志改变当地贫穷落后面貌的奋斗史,看到了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插队时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全体党员教师怀着崇高的敬意,在此整齐列队,庄重的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使党员教师重温了革命历史,弘扬了党的优良革命传统。认识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亲手培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和中华民族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而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已然成为当今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要精神支柱。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接受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对自己触动很大,是一次难忘的学习实践活动,一次深刻的延安红色之行,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两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