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议

4月16日上午,校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委员崔鑫、杜飚、靳刚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杜飚同志领学。

校党委成员共同观看了党史题材专题片《刘胡兰》,深刻领会了用生命捍卫铿锵誓言,用热血点燃革命理想“刘胡兰精神”的内涵:即坚定信念、不屈不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对于“刘胡兰精神”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党委副书记杜飚同志对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主要篇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等重点篇目提出了相关学习要求。重点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要讲好中华民族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特别是要讲好新时代的故事;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与会人员还重新学习了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坚持以上率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相关讲话精神。

随后,杜飚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中心组学习后,党支部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间周学习,完成规定动作;二是每天坚持学习党史相关知识,积极准备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三是党支部要领导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年级日常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崔鑫书记强调,要继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前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