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2022年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全体领导)学习会议


2月24日下午3时,我校全体领导在求是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进行集体学习会议。

会议第一项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观看山西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以“牢记领袖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题,为全校师生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现场直播。

张晓永书记首先对广大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育者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随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慰问视察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对群众安危冷暖的牵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平遥古城强调的文化传承与文化自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转型发展历史性跨越的期望四个部分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的授课。最后,张晓永书记用毛泽东的诗词《忆秦娥·娄山关》结束授课,叮嘱勉励大家2022年学习、生活、工作都要有一个美好的开端。

我校与会领导深受启发,感触良深,大家纷纷表示要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做好表率,积极落实开学第一课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持续推进,为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做出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第二项,由靳刚助理传达临汾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关于我校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部署:针对目前全国疫情形势,广大教职工学生在家校往返途中,一定做好防护工作;门卫要把好入口关,闲杂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请假和外出要报备;做好消杀常规工作,食堂和物业人员变动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等。

崔校长最后强调: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省太原、晋中等均有确诊病例,全体领导要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各年级处室要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具体安排,传达到位,压实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松懈;行为上狠抓落实,杜绝隐瞒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对于失职人员将严肃追责。

广大教职员工及学生要深刻认识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牢铸疫情防控坚实长城,确保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