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员之家 > 正文
弘扬先进 锐意进取——校团委组织开展2019年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

弘扬先进  锐意进取

——校团委组织开展2019年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入团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17日下午,我校团委在创新楼一层多媒体教室举行了2019年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学习。本次团课由校团委王晓杰老师主讲。

王晓杰老师首先带领学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并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光辉历程、青年人在近代历史中的伟大作用、新时代团员的价值观三大方面解读了中国共青团的性质、基本任务、入团条件、入团程序、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并对团旗、团徽的图案及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的入团积极分子专注听讲,认真做笔记。随后,王老师重点介绍了爱国学生运动——五四运动,这场运动不仅催生了“五四青年节”,更凝练了伟大的“五四精神”。通过王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明白了:不管时光如何变幻,这种以爱国主义为源泉、以民主与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都应世代相承,激励我们青年追求进步和光明。最后,王老师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临汾最美女孩——孟佩杰”的故事,“灰色童年”、“带母亲上学”、“做功课”、“感人细节”等故事深深地感动了参会同学。王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向孟佩杰学习,用实际行动孝敬父母,做一个品德高尚、懂得感恩的人。

伴随着激昂的团歌,本次培训落下了帷幕。通过近3个小时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领悟到了共青团的精神,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对团组织更加向往,今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团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青团。(校团委 供稿)